close

何謂一個靜下來的心呢?

在我自己的認為,靜下來的心,

是處在一個很舒服安靜的狀態中,在這個狀態中你可以很清楚且清晰地聽見你腦袋中的每個思緒。

你可以聽到你的思緒透過說話、文字的方式在你腦袋中呈現,

你可以很仔細的去觀察周遭的事物

你可以接受到環境、人或物所在傳達的訊息。

在這個狀態當中,你也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感受是甚麼。

我自己很喜歡享受在這樣的狀態中,因為很自在很舒服且不受拘束。

你的感官、思緒的世界就像是無邊無際的草原...

徐徐暖風吹拂著草原上的植物,

天邊的夕陽把草原曬成一片金黃色的樣貌,

思緒更加廣闊,感官更加敏銳~~~

聖經也有一段經文這麼說:

『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,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』 (詩篇131:2)

 

聽起來好像很玄,但是其實並不然!!!!

只是我們太困難使我們的心安靜下來。

有幾個比較顯著的因素使我們無法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,發揮“心”應該具備有的能力~~

 

可能的幾個主要因素如下:(這是我自己的體悟可以當參考就好,也許還要很多事我還沒發現的)

1.我們害怕去『面對』安靜的心

2.我們習慣緊湊、忙碌而忘記如何安靜

3.我們不知道怎麼面對安靜的心

為甚麼我們會害怕面對安靜的心呢!!?

為甚麼安靜的心感覺很好卻又讓我們害怕呢??

因為......你害怕安靜後帶來的,是你內心真實的感受和想法。

有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,蛤???為甚麼內心真實的想法帶來害怕。

因為.......安靜帶來的感受太過真實了...你害怕你承受不了。

舉例來說,你害怕面對真實的孤獨感、你害怕你內心最真且不帶有任何欺瞞自己成分的感受。

有時候,我們因為害怕不被注意、不被接納、被拒絕,而把自己的感受隱藏起來。

也許是你的心在人際關係上空空的,所以你只好一直和朋友約出去,以填補內心真實的感受,但真正的好朋友卻一個都沒有。

也許是在你靜下來的時候,你發現沒有人真正懂你,而你討厭這樣的感覺,所以一直讓自己處於忙碌的狀況。

也許是你明明很不喜歡一個人卻要一直去討好她,你討厭做這樣行為的自己,但卻也無法脫離這樣的行為,不知道可以怎麼辦。

也許是你覺得安靜下來很奇怪,不應該讓自己有閒著的時候。

 

我們害怕的是我們發現了這些感受和思想,但是你卻不知道怎麼辦,

而任害怕、不喜歡、甚至是討厭這樣的感覺一再地侵襲著你

只要一安靜下就會一直重新上演相同的戲碼。

所以你選擇逃離安靜。

因為你覺得面對安靜後的代價遠比安靜後帶來的益處還要多許多。

甚至是不成比例。

但你錯了!!大錯特錯!!!

『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』。(以賽亞書30:15)

 

這是選自聖經中的一段經文,

你可以去品味其中的意義,簡單的意思如下,

藉著安息、安靜,我們可以重新得力。

就像我們常說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

在汲汲營營的過程中,偶爾要停下來、安靜下來重新檢視自己,才找得到下一步的方向。

 

對於這句經文 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心得。

確實,當我們安靜下來面對自己的時候,

我們需要面對很多我們不願意、害怕、甚至極度討厭的感受與問題。

這一點都不符合正常邏輯,讓自己忙碌點、充實點不是很好嗎???這樣同時還可以逃開那些討厭的感覺。

何樂而不為呢???

 

但是事實上我們只是一直在無限的循環中,

害怕、不喜歡安靜找事情添補、安排活動害怕、不喜歡安靜找朋友出去玩、吃東西回到家又是一個人害怕安靜狂看影片追劇害怕......

就這樣在不斷的循環中,你逃避了安靜的時間

但是實質上,那個需要安靜的心一直都在!!!!沒有不見!!!!

不論你是否基督徒,這些都是我們的功課,我們永遠需要聆聽內心的聲音(基督徒則說是上帝對我們說話的聲音)

聲音一直都在只是你一直忽略它,

它代表的是你真正的想法,你真正內心深處的感受,同時也代表著你內心的渴望。

它也是個檢查站,它會反映出你現在生命的狀態,它會反映出你現在面臨的頻頸。

 

我們都知道要清洗、整理外面的門面,帶卻不知道我們的心更是需要常常安靜下來整理。

(箴4:23 )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

 

 

這生命的果效,你看成成就、成功也好,人格特質也好,都是從你心裡發出的。

倘若你不整理你心的東西、想法,你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。

心,雜亂→生活作息不規律,方向茫然。

心,煩躁→做事情整個都不順,易怒。

還有很多狀況我就不一一列舉。

只要你學習安靜你的心,一次就好,試著靜下心來,

整理你的思緒,寫下來,你就會發現!

『Wow!!!!我的心好亂啊!我到底在想甚麼!?我到底在幹嘛!?』

別被嚇到了,因為這往往就是我們心裏的狀況,

 

 

你正面對多個抉擇嗎???一堆煩惱嗎??

停下來,打開心裡房間的門,好好整理一下,一切都會明瞭的!!!

arrow
arrow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